《遺失》--銀魂Only新刊試閱


  *村塾三人的520訓過去捏造腦補

  *鬱

         OK?↓↓


 

  「找到銀時了!」

  「呿、不好玩。」

  桂小太郎開心地喊著,坂田銀時只好從樹上一躍而下。

  「那就只剩下高杉了呢。」桂四處張望,找尋著高杉晉助嬌小的身影。


  在風和日麗的午後,松下私塾的學生們齊聚在後院玩著名為捉迷藏的遊戲。和所有符合這個年紀的孩子一樣,他們跑著、笑著。

  「真不愧是個矮子。」銀時一臉不甘心自己在這個遊戲輸給別人的樣子。

  「你說誰是矮子啊!」

  銀時的話語一落,高杉就從他們身後樹叢中現身怒瞪著他。

  不過銀時挖著鼻孔,若無其事地說:「我可沒有指名道姓喔。」

  「銀時,雖然高杉現在的確比你矮,但也不可以說他是矮子呀,這樣萬一害他長不高該怎麼辦!」桂插嘴幫腔,雖然這似乎沒有起半點效果。

  「……你們兩個……」

  就在高杉的怒氣值快要破表時,自屋內傳來的話語成功阻止了即將開戰的瞬間。

  「要上課了,快進來吧。」輕柔又不失威嚴的嗓音不可思議地令人沉穩。

  「是。」桂率先跑向他們的老師,其他孩子們也隨後一起回到屋內。

  「哼。」高杉向銀時睨了一眼後也跟上腳步。

  「銀時。」

  聽見老師的叫喚,銀時隨便地說了聲:「好啦好啦。」後也踏上木板。


  這裡的學生們,各自都有來到這個所在的理由,但無論是因為何種機緣,現在的他們一齊在相同的教室裡學習、聽課,也一起歡笑、奔跑及嬉戲。雖然平淡,但這充實且快樂的生活,對於這些與眾不同、經歷過各種磨難的孩子們來說已是無上至寶,而將這珍貴的事物給予他們的,令人愛戴、景仰的存在--吉田松楊,更是這群孩子們不可或缺的重要中心。

  只是、安穩令人眷戀,和平使人健忘。耽溺在安樂之中往往會令人們忘記--

  幸福,其實脆弱地能在一夕之間消失殆盡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藤吉☆就是個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