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未完成》--黑籃新刊宣傳

  ※青黑、火冰

  ※因為CWT38窗了,所以先放宣傳(哭)





  哲只是靜靜地注視著我。

  在那扇門前的淡藍色身影,清澈透明的眼瞳,帝光球衣上的十五號字樣微微晃動著。

  明明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內,我卻也只是佇立在原地,看著對方淺色瞳孔中,倒映著自己略帶苦澀的表情。

  

  「阿大!起床了啦!練習要遲到啦!」

  桃井拉開青峰的被子喊道。

  「……」青峰只是半睜開眼,直盯著天花板。

  又是這個夢。

  「阿大!」

  「……吵死了。」青峰緩慢地起身。


  「呵啊--」

  就算是放假中,星期一總還是令人懶惰。青峰打著呵欠走在前往學校的路途上,因為現在是春假,兩人都穿著便服。而行道樹上新生的枝枒,也訴說著春天的到來。身旁的桃井雖然正對他說話,但青峰只是心不在焉地想著「夢」的事情。

  

  自從在冬季盃發現第二扇門前的人是哲之後,他就偶爾會夢見,不過直到現在青峰還是不明白這夢的意義,他皺眉思忖著,但用腦從來就不是他的強項。

  「啊啊!煩死了!」青峰毫無自覺地大喊出口。

  「喂!阿大!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!」桃井的怒罵聲在青峰耳邊大聲響起,準確地打斷了他的煩惱。

  「聽到了啦!不要喊那麼大聲啦!」

  「那是因為你都不回答我的問題啊!」

  「啊?」

  「我、剛、剛、問、你!今天練習結束之後要不要去找哲君?」

  「嗯?喔,好啊。」反正也還可以找火神一對一,青峰沒有多想就答應了。

  「真受不了……那就這樣決定囉!好久都沒有見到哲君了呢。」桃井繼續有些不滿地嘮叨:「是說啊,阿大你每次都這樣不聽……」

  桃井唸著,而青峰還是依舊無視對方。

  話說真的很久沒見到哲了……。

  從黑子的生日那天大家一起打球後,就沒有再實際見過對方,但或許因為偶爾會在夢中遇見吧,他並沒有特別在意,況且現在他們之間也只能算是對手……吧。

  即使現在是休假期間,每個人都各自忙著練習,為了下一次的大賽做準備,不知不覺中,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,而那些對籃球感到厭倦的日子,現在也彷彿不存在般地,隨風而逝。

  


  *


  「好了!休息十分鐘!」伴隨著哨聲的語句,自里子口中喊出。

  誠凜體育館內原本練習中的緊湊氣氛瞬間和緩下來,每個人都各自往角落休息。

  嗡--。黑子察覺放在運動飲料旁的手機震動了幾秒鐘,是有簡訊傳來的信號。他閱讀著訊息的內容,寄件者是桃井,內容說著今天練習結束後會來誠凜,最後一句還用深藍色粗體寫著:也會把阿大帶來喔!還加上了很有桃井風格的可愛顏文字。

  黑子微微一笑,當他抬起頭想找尋火神身影跟他說這件事時,看見了兩名女性走進體育館。被推著走在前方低著頭,手裡拿著像信封物體的女生是同班同學,而另一位在後方一臉興奮地推著她的,則是常常在下課時間到班上來的別班同學。

  她們走到了火神的面前,但因為有些距離,黑子聽不見他們的對話,只看得見同班的女生羞澀地將手裡的物品交給火神後,兩人就飛也似地離開了。

  黑子見火神似乎呆愣在原地,他默默朝對方身後靠近,但被其他人搶先了一步。

  「很受歡迎嘛,火神。」日向在火神的左側出現,嘲諷般地說著,還順手用力拍打學弟的背好幾下。

  「真--羨--慕--!那女孩超可愛的耶!」小金井搭配著調侃的口哨聲站在右側,他身後的水戶部則用關愛的眼神注視學弟。

  伊月和降旗還有其他隊員也湊熱鬧似的圍觀著。

  「你們……」火神只能用無奈的眼神回應他們。

  「春天到了嘛。」

  「「「嗚哇!」」」

  黑子突然冒出的莫名語句令在場所有人都一如往常地嚇了一跳。

  「黑、黑子,你在啊……」火神尷尬地說。

  「一直都在喔。」

  在火神完全處於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態下,里子及時出場解救了他:「你們,休息時間不好好休息,要不要現在馬上去跑校園兩圈啊?」

  「「「唔!」」」

  在恐怖威脅下,大家一哄而散,只有火神和黑子還留在原地。

  「要好好回應人家喔!」里子拍拍火神肩膀,留下這句話後也轉身離去。

  「……。」火神看了看手中的信封,再看了看眼前的黑子。

  「要好好回應人家喔。」黑子直直盯著對方重覆了一遍里子的話語。

  「我、我知道啦!」被黑子這樣盯著,火神心裡有些不滿,好像他不會好好回應人家似的。

  看著火神有些彆扭的表情,黑子想起了他原先過來的用意:「其實我是來跟火神君說今天練習結束之後桃井君會帶著青峰君來喔。」

  「喔--。」想到能跟青峰一對一令火神有些雀躍,但剛才發生的小插曲卻又讓他感到情緒複雜,只能用微妙的反應回答。

  黑子察覺夥伴的複雜神情,瞄了眼火神捏在手裡充滿少女情懷的紙張說:「那就不打擾火神君了。」便回到他原來的位置去。

  火神在原地煩惱著該不該現在看那封信,覺得應該要馬上看才對,但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又有些尷尬,百般掙扎下,他決定先不要拆信,還是專心練習吧。

  雖然身為高中生,是正值青春的年紀,但對於火神來說,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籃球,其他方面他完全沒有多想,課業就是勉強過關能繼續比賽就好,戀愛更是一點都沒有考慮過。

  唉……。他在心裡嘆息著,這下可讓他傷腦筋了。

  火神用剩餘的休息時間將信放到更衣室的置物櫃裡,並到洗手台洗把臉,喝個水,回到球場上,跟著夥伴們拿起籃球。

  --這才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物。


  這時的火神如此深信著。


  *


  隨著夕陽的瑟瑟冷風,青峰和桃井走入誠凜的校門口,往體育館方向前進。

  「馬上就能見到哲君了呢!」桃井滿心歡喜地說道,她的臉頰微微泛紅,不知是心情還是天氣微涼使然。

  「喔,嗯。」

  「阿大你就不能表現得再開心一點嗎?」

  「我很開心啊。」青峰明顯敷衍著他的青梅竹馬,激怒對方就像每天三餐一樣。

  「還真是一點都看不出來!」桃井氣呼呼地加快腳步,直接將青峰拋在腦後,打算先行進入體育館,但聽見館內還持續傳出運球的聲響,她停下腳步。

  啊咧?他們練習還沒結束嗎?

  在桃井稍稍偏頭往內部看去的同時,扣籃聲和哨聲一齊傳入她的耳中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未完待續……。



後記:

  對不起!!新刊在這場窗了!!(跪,因為還有很多想補強的地方,嗚嗚我對不起全世界!

  這次祝黑籃原作完結沒趕上……下一次就是祝黑籃動畫第三期開播啦!順利的話會是CWT39,沒上的話就是CWTT13了,新刊一定會有的!

  青黑快復合!火冰快回美國結婚啦!LA可以結婚的!每天看到他們的對戒就覺得這樣還沒結婚真是太神奇了。真的快~結~婚~啦~


  那就明年場次上再見了!感謝!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藤吉☆就是個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