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色的時刻

   「嗯……?」

  桂睜開雙眼,盯著眼前明顯不是自家的天花板,他用著有些疼痛的腦袋思考這裡是哪裡?

  桂坐起身,環視四周,發現自己原來是睡在萬事屋的客廳椅子上,而對面的相同椅子有著長谷川大喇喇地打著呼熟睡,身旁的地板則是伊莉莎白睡得正香甜,還有自己身上不知道為什麼蓋著銀時的衣服。此時,昨天下午和伊莉莎白走在街上時的記憶從腦海中甦醒,他想起自己遇到了隊長,她說:「假髮,跟我來!」就被拉著來到了萬事屋,而屋內已經有了一些人正等著他們。

  「哈哈!沒想到我們會在前一天幫你慶祝生日吧!有沒有覺得很驚喜啊魯!」神樂翹著鼻子對桂如此說道,令他不禁會心一笑。

  然後他們吃著蛋糕,一起玩著UNO,到了接近深夜,其他人都回去了,只剩桂和銀時以及長谷川三個大叔還在拚酒。

  自己大概是不知不覺就喝到不醒人事了吧。桂如此判斷著,他揉了揉因宿醉而抽痛的腦袋,下了椅子走進廚房,熟稔地拿起杯子裝水飲用。

  沒想到到了這個年紀還有人幫自己慶祝生日,桂頓時感到有些百感交集,他帶著苦笑的表情走出廚房,同時,今日的第一道曙光從窗外透進桂的視線中。

  被光線所吸引的他,繞過辦公桌,來到窗前,看著太陽緩緩從地平線的一端升起。

  「……銀色的時刻……」桂無自覺地低喃著。

  不過這寧靜下一刻便被一個慵懶的呵欠聲所打斷。

  桂回頭,看見銀時身著睡衣從起居室中走出,他摳摳下巴又搔搔肚皮,再抓抓屁股,睡眼惺忪地望向桂,十足大叔樣貌地邊向他走近邊說:「假髮,那麼早起?你終於也邁入老頭的年紀啦?」

  桂將視線從來到身旁的銀時上移開,回到窗外,他沒有吐槽對方那副比自己還像老頭的樣子,只是一如往常地輕聲回應:「不是假髮也不是老頭,是桂。我只是因為宿醉頭痛剛好醒來,順便看看日出罷了。」

  「嗯--。」銀時意義不明地低吟後,兩人便進入了沉默。

  桂微微抬起手,彷彿要抓住光線般地讓陽光照射在手心上,緩緩地開口:「我很喜歡黎明的風景呢,代表著又是一天嶄新的開始,而且……這很像你的顏色,不是嗎?」

  「啊?」銀時發出怪異的驚訝聲。

  「從淡淡的金黃色再變成銀色照亮整個江戶,每當看到著個景色總是讓我想到『銀色的時刻』,你不這麼覺得嗎?」

  「……。」銀時沒有回應。

  「銀時?」桂轉頭,才發現對方將臉撇向另一方,用手摀著下半張臉。

  桂靠近銀時的身旁再喚了一次:「銀時?」,但他卻將身體更轉向另一旁。

  「銀--時--?」桂刻意拉長音從另一側將臉探向銀時的面前,銀時卻反而迅速地再轉向另一個方向故意不讓桂看見自己的表情。

  「銀、」

  「啊吵死了,閉嘴。」這次銀時直接打斷桂的話語,在他的唇上快速地留下一吻後,邊叨唸著:「我要回去睡回籠覺了,好睏好睏。」邊快步走回起居室。

  望著連耳根都泛紅的銀時消失在拉門的另一側後,桂回身繼續眺望窗外的風景,他不自覺地勾起笑容,想著:今天早餐就叫銀時做蕎麥麵吧。

  桂想像著對方會不滿地說著:「早上吃什麼蕎麥麵啊!」或著「想吃不會自己弄啊!」的景象。

  不過他最後還是會邊抱怨著邊走進廚房吧。桂想著。

  

  「因為我可是今天的壽星呢。」桂笑著低語道。


後記:

啊啊啊啊來不及六點二十六分!!!!

總之桂桂生日快樂!!!


评论(4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藤吉☆就是個廚 | Powered by LOFTER